close

  中新網紐約12月18日電 (記者 李洋)當地時間17日晚,美國北卡州聯邦眾議員大衛·普萊斯、州務卿伊蓮·馬歇爾,及140多位南北卡僑領和各界華人社團代表,歡聚一堂共慶《僑報周末》北卡南卡版正式創刊。
  “《僑報周末》北卡南卡版是美國僑報的新成員,肩負著促進華人社區團結、進步及中美文化交流的使命。”僑報總裁游江致辭歡迎各界嘉賓。他介紹了《僑報》的歷史和向全媒體轉型的情況。
  游江表示,《僑報周末》北卡南卡版將秉承嚴謹求實的編採作風,以貼近生活、服務社區為宗旨,認真辦報併為廣大讀者帶來豐富的資訊,使《僑報周末》成為北卡南卡弘揚中華文化的平臺和溝通的橋梁,成為廣大讀者的朋友和周末的良伴。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發來賀信,稱贊“《僑報》在美自創刊以來,歷經二十餘載,以及時、客觀、準確、全面報道中國新聞,在美國華文媒體中獨樹一幟。”賀信說,“《僑報周末》北卡南卡版的發行,是《僑報》發展的新舉措,為北卡羅來納、南卡羅來納地區華僑華人和留學人員乃至美國主流各界深入瞭解中國社會、經濟、科學、文化等領域的最新發展又開闢了一扇窗口。”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長麥可洛伊發來賀信。聯邦眾議員大衛·普萊斯親臨現場祝賀,他說:《僑報周末》立足本地,放眼世界,是華人融入主流社會、促進中美文化交流的良好平臺。北卡羅萊納州務卿伊蓮·馬歇爾致辭時表示:“我負責中美新企業的開創發展,於公於私,《僑報周末》的創刊,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支持。《僑報周末》是一座橋梁,可讓更多人瞭解認識北卡,將北卡所有居民緊密聯繫在一起,促進多元文化發展。”
  作家簡宛、《僑報周末》北卡辦事處經理胡艷萍、北卡華人聯誼會會長姚承偉、美國南北卡工商總會常務副會長李閩等社團領袖和企業家代表,紛紛上臺致辭,祝願《僑報周末》越辦越好,期望能和《僑報周末》合作,團結社區力量,借助這個全美性的媒體平臺傳播北卡華人的“正能量”。(完)  (原標題:《僑報周末》北卡南卡版創刊酒會舉行 崔天凱致賀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qccjgf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