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晨報訊 (記者 廖怡飛)出租車車容髒亂差,你也許會遇到。怎麼分辨出租車是否通過了車容車貌的檢查呢?查看前擋風玻璃有沒有紅色“檢”字標識就行了。
  昨日,重慶晨報記者從交通執法直屬支隊獲悉,從昨日開始,交通執法直屬支隊和市運管局將對我市1.2萬餘出租車的車容車貌進行抽查。抽查將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從昨日到11月29日;第二階段為12月15日至25日。
  由於出租車的報廢期限由原來的4年變成現在的6年。部分原本臨近報廢的出租車即使破爛不堪,依然在道路上行駛。
  從昨日早晨開始,龍頭寺車站、菜園壩汽車站、江北機場這些窗口單位,已開始對出租車車容車貌展開檢查。每一輛檢查過的出租車,都會在前擋風玻璃前貼上一張紅色的“檢”字標識。
  檢查項目共有14項,除了車輛外觀、內部,還包括不合格項目3項,即只要有其中任意一項未達標就不合格,我們常見的車載對講機就是其中之一。執法隊員表示,如果乘客發現車上有對講機或其他駕駛員自行安裝的電路設備(包括導航),請及時撥打96096交通服務投訴熱線進行反映。
  執法隊員透露,這項考核針對的是出租車經營者,也就是出租車企業,並不是對某一輛出租車進行考核。此外,執法隊員會儘量在出租車空閑時進行檢查,並不會對乘客造成影響。
  相關新聞>
  光榮榜
  1. 11月9日,郝先生乘坐出租汽車渝B1T080時,不慎將一藍色行李箱落在車上,該車駕駛員劉瑜拾到主動歸還。
  2. 11月11日,嚴先生乘坐出租汽車渝BT7909到重醫附二院時,把裝有嬰幼兒物品的玫紅色行李箱遺落,該車駕駛員袁斌發現後隨即歸還失主。
  3. 11月13日,李女士乘坐出租汽車渝BT6255時,將裝有現金、手機、文件資料的手提包落在車上,該車駕駛員周小軍撿到後歸還失主。
  4. 11月14日,馮女士乘坐出租汽車渝A6T996到沙坪壩時,將一個手包落在車上,該車駕駛員張偉主動歸還。
  5. 11月14日,鄒先生乘坐出租汽車渝A5T779到君豪酒店時,將一個裝有3塊玉佩等物的挎包遺失,該車駕駛員周川撿到後及時歸還。
  曝光台
  1. 11月10日,出租汽車渝AT9891駕駛員傅某被乘客投訴在營運過程中亂收費;經調查核實,傅某被行政罰款200元、誠信考核計5分。
  2. 11月12日,出租汽車渝A0T556駕駛員李某,被投訴不執行國家出租汽車客運服務規範、標準;經調查核實,李某被被行政罰款200元。
  3. 11月13日,出租汽車渝A2T256駕駛員黃某,被乘客投訴其在沙坪壩區有拒載行為;經調查核實,黃某被行政罰款200元、誠信考核計10分。
  4. 11月14日,出租汽車渝B5T737駕駛員羅某被投訴不執行服務規範、標準;經查核實,羅某被被行政罰款200元。
  5. 11月14日,出租汽車渝A3T082駕駛員鄧某,被乘客投訴其在九龍坡區楊家坪有拒載行為;經調查核實,鄧某被行政罰款200元、誠信考核計10分。  (原標題:發現出租車上安裝對講機,你可投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qccjgf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