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俊華)13日下午,中央督導組組長黃小晶率督導組一行,來我省督查指導2014年度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省委書記李鴻忠,省長王國生,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侯長安,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賀家鐵,向督導組一行彙報了我省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準備工作情況。
  中央下發關於開好2014年度縣以上黨和國家機關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的通知後,省委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專題研究、精心部署,並通過組織專題學習,廣泛征求意見建議,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積極開展談心談話,扎實有序推進省委常委民主生活會各項準備工作。同時,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堅持高起點開局、高標準推進,派出21個督導組,加強對全省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的督查指導。
  李鴻忠代表省委向督導組彙報了省委常委民主生活會準備工作情況、全省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進展情況、省委常委會教育實踐活動整改方案落實情況、全省各地各單位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情況。他說,近年來,省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從嚴治黨要求,通過與領導幹部夜談等方式,逐級傳導壓力,狠抓主體責任落實,全省各級黨組織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管黨治黨的責任感進一步增強。我們認為,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不是為了簡單完成一個程序性的活動或者按部就班的規定動作,而要作為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從嚴治黨要求,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鞏固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深化黨的作風建設,推動黨的作風建設形成新常態的一次重要契機。他表示,將借中央督導組此次來鄂督查指導的東風,繼續堅持“認真、嚴格、深刻、實效”,把民主生活會的每個環節、每項工作進一步抓緊抓細抓實,確保民主生活會開出高質量、好效果。同時,以開好此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督促全省各級黨員領導幹部進一步搞好學習和對照檢查,深入查找問題和不足,動真格狠抓整改落實,力求剖析檢查更深、思想覺悟更高、整改落實更好,真正達到互相幫助、增進團結、促進工作的目的。希望中央督導組繼續給予有力指導。
  在聽取有關情況彙報後,黃小晶對我省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準備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說,湖北省委對開好此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認識深刻,進入狀態快,不僅省委常委民主生活會各項工作准備充分、精心組織,而且對全省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的指導、督導也很細緻認真,不折不扣執行了中央的決定,體現了高標準、嚴要求。特別是湖北省委緊扣此次民主生活會主題,認真組織全省各級領導幹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等,自覺把思想統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來,為開好此次民主生活會打下了很好的基礎。他強調,這次民主生活會,主題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嚴格黨內生活,嚴守黨的紀律,深化作風建設。下一步,要在前期準備工作基礎上,繼續緊扣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反對“四風”等主要問題,結合實際,深刻剖析,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開展深入坦誠的談心談話,把民主生活會的每個環節、每項工作都做好做實,為民主生活會上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做好充分準備,確保民主生活會開出好氛圍、好效果,達到領導班子更高層次的團結和信任。
  中央督導組其他成員出席彙報會。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彙報會。
  (原標題:中央督導組來鄂督查指導民主生活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qccjgf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