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鄭州11月28日電 (記者 李志全)從河南鄭州駛往德國漢堡的鄭歐班列,受到沿途歡迎。貨物不僅運送順利,還基本實現到歐洲全境的分撥配送。
  河南省省長謝伏瞻28日在“絲綢之路經濟帶中歐物流樞紐建設國際交流會”上表示,2013年7月開通的鄭歐國際貨運班列,已經實現每周4班的運程,貨源覆蓋中國臺灣、香港地區以及日韓等國家。貨物目的地覆蓋歐洲主要國家。
  官方材料顯示,鄭歐班列抵達德國漢堡後,貨物可實現到歐洲14個國家36個城市的分撥配送。它的貨源已覆蓋中國國內1500公里核心區和2000公里輻射區,業務涵蓋“長三角”、“珠三角”、“環渤海”等區域。
  然而就在一年多前,外界還對貨運量能否滿足有所懷疑。重慶、成都、武漢、長沙等多地,均開行了直通歐洲的貨運班列。
  “新的絲綢之路,變的越來越有吸引力。”在德國鐵路公司副總裁漢斯·格奧爾格·維爾納看來,鐵路在“絲路”建設中不可或缺。
  俄羅斯鐵路總公司高級副總裁謝特尼科夫·瓦列里說,中俄之間的貨物轉運量非常大,我們計划到2015年繼續增加兩國間的貨物國際轉運數量。
  鄭歐班列每班單程運行半個月,比海運縮短25天左右,成本比空運節約80%以上。據官方透露的最新計劃,他們準備把日韓、港澳台、東南亞等地的集裝箱,通過沿海港口轉關至鄭州後,搭乘鄭歐班列運送至中亞、歐洲地區。
  在這場交流會上,來自德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10多個國家的鐵路、郵政和駐華使館等機構,上海、青島、連雲港、阿拉山口等國內港口、口岸城市聯合倡議,要共同致力於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物流便利化、貿易便利化。(完)  (原標題:鄭歐班列貨物覆蓋歐洲全境 港澳台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qccjgf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