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小區里,卸掉了車牌
取牌照

上牌照
出發了
  最近,揚州有市民向現代快報舉報,當地一輛公車幾乎每天晚上都停在揚州市區翠崗新村小區里或者小區門口,要麼將牌照卸掉、次日清晨再將牌照安裝起來,要麼卸掉真牌照安裝一副報廢的其他車牌照。情況是否屬實?9月4日至昨天,現代快報記者多次進行了暗訪,發現卸掉牌照再裝牌照現象確實存在。這輛車到底是不是公車,是哪個單位的車?現代快報記者展開了調查。  現代快報記者 韓秋 宋體佳/文
  韓秋/攝
  群眾舉報

  公車晚上停小區卸掉牌照
  本月初,揚州一位市民向現代快報舉報,稱當地一輛牌照為蘇K00121的黑色轎車晚上下班後經常停在翠崗新村小區內,這輛車子停在小區之後,司機還把牌照卸掉,等到第二天早上上班時,司機又將牌照安裝起來。
  “這輛車牌照一看就是公車,這麼做也太過分了。”舉報的市民對現代快報記者說。據其介紹,他發現這輛車晚上下班後停在小區里至少有好幾個月了,司機是一名男性,而且每天晚上開到小區里也是到處亂停。停在小區里,司機便將牌照卸掉放在車內,第二天早上出門開車前再安裝起來。這位居民還說,這輛車有時候在小區里實在找不到車位就停在小區門口,但是將牌照卸掉之後,會懸掛一副蘇K019××的牌照。一輛車有兩副牌照,肯定有一副是偽造的,這不是明擺著違規嗎?
  記者暗訪

  停小區並卸車牌,真有!
  針對市民舉報的情況,現代快報記者於9月4日起,多次前往翠崗新村進行暗訪,兩次發現卸掉牌照的情況。9月4日清晨,記者在得到舉報人證實此車停在翠崗新村小區後立即前往現場查看,發現該車停在小區北門南側的不遠處,是一輛黑色老式別克轎車,前後牌照都卸掉了。“這輛車經常在晚上下班後停在小區里。”小區有不願透露身份的居民也向記者指認說,這輛車沒有花錢買車位,回來後到處找空位停,太不上規矩了。晚上回來卸掉牌照,早上出門再裝起來。
  隨後,快報記者連續3天前往暗訪,但沒有發現此車停在小區里。但昨天凌晨,快報記者發現此車再次停進了翠崗新村小區,上午7時20分趕到現場時,發現該車依然停在此處,前後牌照同樣沒有懸掛。
  7時55分,一名戴著眼鏡的男子來到車前,打開駕駛室門將包放好之後,先是從副駕駛座位上拿了前牌照安裝起來,接著從後備箱內拿了另一塊牌照安裝在車後。記者註意到,這位司機在安裝前後牌照的過程中,不斷觀察周圍動靜,似乎擔心被人發現。牌照安裝好之後,他駕駛這輛車反道行駛出小區東門。
  多方查證

  該車屬揚州市城管局,官方表示將調查
  現代快報記者首先向揚州警方進行核實,確認車輛管理系統所登記的蘇K00121黑色別克轎車屬於揚州市城市管理局所有,蘇K019××牌照屬某公司,但早已報廢。此外,快報記者還調查發現,蘇K00121有7個交通違法行為沒有處理。
  昨晚,現代快報記者首先聯繫上了揚州市城管局辦公室,一位姓楊的先生表示,該車確實是他們單位的,但沒固定是哪個領導用車,歸單位集中調度。隨後,快報記者還聯繫上了該局黨委委員、紀委書記陳錫寬,他表示,按照規定,公車在下班後以及節假日沒有公務的情況下必須入庫,由於該局地理位置相對偏遠,加上有的領導晚上需要檢查,次日早上還有工作需要,司機怕往單位跑,所以將車開回去,但這種情況原則上是不允許的。該局對此將進行調查,如情況屬實將對司機進行批評教育杜絕這種現象發生。
(原標題:揚州城管局一輛公車頻演“換牌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qccjgf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