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會和兒子羅秋原
  華預防癌症西都市報:如果沒有這場大病,郫縣的羅秋原已經是重慶大學的研究生了,正如他憧憬的那樣“人生的上半場好像剛剛開始。”然而,這種怪病不僅讓他頭疼不已,而且無法閉眼睡覺,最後的一次手術有可能治愈這種病,但手術費用需要40萬元。
  >>他的怪病
  經常頭痛,眼角膜血絲嚴重,眼球外凸,睡覺時眼睛半睜半閉,沒法隨身碟完全合攏。
  >>曾當義工
  商戶劉先生說,這膠原蛋白麼乖的孩子值得幫,“大學的時候就經常到社區里做義工。”
  李會是郫縣郫筒鎮居威剛記憶卡民,兩年前,她的兒子羅秋原從重慶大學通信工程學院畢業,而且接到了該校保研的通知書,但就在這時,卻被查出患上了罕見的複雜性硬腦膜動靜脈瘺。當醫生告訴李會,羅秋原第六次手術需要的費用時,她一下子懵了,“40萬,讓我去哪裡找這麼多錢啊。”
  在過去的兩年間,羅秋原先後動了5次手術,花費50餘萬元。本月,他將接受自己人生的第六次,也是最後一次手術。如手術成功,他腦部血管的瘺口就能被堵住90%以上,治愈租房子幾率很大。否則,前五次手術將白費,性命也將岌岌可危。
  為了拯救25歲的年輕生命,9日,郫縣老百姓花園廣場,一場特殊的愛心募捐冒雨進行。全城上千市民自發加入其中,進行了一場愛心接力。大家的目標是:40萬元。
  23歲保研 查出怪病無法閉眼睡
  “人生的上半場好像剛剛開始。”
  如果不是這場大病,羅秋原的人生應該是另一番模樣。
  2012年從重慶大學通信工程專業畢業後,因為成績優異,在大四結束前,他已早早收到了本校的保研通知。“人生的上半場好像剛剛開始。”23歲的羅秋原躊躇滿志。
  大四春節,羅秋原放寒假回家。李會發現兒子有些異樣。“他經常頭痛,眼角膜的紅血絲非常嚴重,眼球外凸。一次他睡著了,我發現他的眼睛竟是半睜半閉的狀態,沒法完全合攏,這可把我們嚇壞了。”李會催促兒子去檢查,但羅秋原沒放在心上。
  臨近畢業前夕,羅秋原的頭疼得越來越厲害,經常整夜無法安然睡覺,為此,他還去學校附近的藥店買了止痛藥,希望能通過這種方式緩解疼痛。
  服藥一個月後,止疼藥再也無法緩解他的腦部疼痛。他來到重慶一家醫院檢查,檢查單上顯示,他患有複雜性硬腦膜動靜脈瘺。醫生告訴他,這種病在全國都是極為罕見的,由於病理複雜,醫治難度非常大。醫院只能進行一些簡單的保守治療,建議他轉院治療。
  “醫生甚至都勸我們做好心理準備。如果實在不行,就放棄吧。”李會說,她不甘心。2012年6月,為治療病情,羅秋原放棄保研資格,回到家鄉郫縣。
  低價賣房 難湊夠40萬手術費
  “媽媽,實在不行,就放棄我吧。”
  兩年時間內,李會帶著兒子四處求醫。在四川省人民醫院神經外科,羅秋原先後進行了5次手術。主治醫師告訴李會,該病在全球範圍內的治療難度非常大,手術又不能開顱,只能在外部進行瘺口術。這種罕見病治愈可能性為90%,但手術風險極大,如腦部充血,極可能有生命危險。
  “第5次手術特意請了北京的專家主治,效果大大超出預期,如果能在今年8月之前順利進行第6次手術,他腦部血管的瘺口就能被堵住90%以上。”李會說,這樣的話兒子的病就有希望治愈了。
  可聽到手術費時,李會還是被嚇到了。“頭腦一片空白,好幾個晚上都徹夜難眠。”李會說,她幾年前就因病失業在家,丈夫在外打零工,一家人靠著丈夫的工資和低保金艱難度日。
  看著母親為手術費發愁,一向孝順的羅秋原勸說母親,“實在不行,就放棄我吧。”李會不同意,她決定賣房子。
  為了儘快籌集手續費,李會以5萬元的低價賣了自家的房子,現在一家三口租房住。可離40萬元的手術費,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冒雨募捐 現場募集到1.7萬元
  “這孩子大學時就常到社區當義工。”
  得知羅秋原的情況後,郫縣民政部門第一時間啟動了救助機制。“能通過政策救助解決的,我們都儘量爭取。”郫縣民政局有關負責人說。在成都市慈善總會等部門的幫助下,爭取到了16萬元的救助資金。
  9日,成都大部分地區普降暴雨。郫縣老百姓花園廣場,暴雨下,人頭攢動。在郫縣慈善會牽頭下,7個社會組織承辦了一場為羅秋原募捐的慈善專場。
  來自郫縣的31家企業伸出援手,捐助了93200元,兩名企業家認捐2萬元。小學生、路人、司機紛紛停下腳步,將5元、10元、20元……投入捐款箱,經過清點,現場募集1.7萬。
  自發加入的志願者,身著黃色上衣,捧著募捐箱冒雨走上街頭。挨個向沿街商鋪進行流動募捐。“我認識他,這個孩子特別乖。大學的時候經常到社區里做義工。”商戶劉先生說,這麼乖的孩子值得幫,他當場掏出500元錢放進了募捐箱。
  對話當事人

  兩千市民幫忙手術費終於湊夠了
  郫縣慈善會有關負責人告訴華西都市報記者,以往救助都是靠政府,但部門捐助往往不能滿足全部需求。這次社會組織牽頭,募捐牽動了全城市民的心。為羅秋原捐款的市民達到了兩千多人,當日募款總金額接近12萬元。
  “加上前期的16萬,我們自己籌集的錢以及其他的社會捐助,第6次的手術費夠了。”李會說。
  華西都市報記者 張想玲 見習記者李姍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qccjgf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