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邵陽縣7月13日訊(通訊員 黃又生 蔣書元)“投入整治經費達10萬餘元,出動執法人員800餘人次,開展中小餐飲店整治12次。”今天上午,湖南省邵陽縣藥監局局長艾祥生介紹。
  在教育實踐活動中,邵陽縣將食品藥品領域損害消費者利益、群眾反響大的問題交由縣藥監局牽頭,聯合縣工商、衛生、藥監局等7家單位,組成聯合執法組,艾祥生任組長,進行為期5個月的專項整治。根據縣政府安排,4月23日,聯合執法組召開了專題會議,對聯合單位的工作任務進行明確分工,制定工作方案。並從5月份開始,按照分工,有條不紊地開展整治工作。
  邵陽縣城內有中小餐飲店197家,多為無證經營,且大部分是臨街設竈的小餐飲店、夫妻店,衛生條件不達標、衛生設施簡陋。專項整治工作由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負責。5月份以來,邵陽縣藥監局出動執法人員800餘人次、執法車輛160台次,累計向各餐飲單位免費發送有蓋塑料垃圾桶200個、贈送“餐飲服務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欄”200餘塊,食品採購台賬、餐具消毒、餐廚廢棄物處置記錄本共計1000餘本。
  據艾祥生介紹,迄今藥監局投入整治經費達10餘萬元。共檢查餐飲服務單位620戶次,製作現場檢查筆錄260份,提出整改意見400餘條。目前,縣城中小餐飲店改造廚房75家,指導無廚房的小餐飲店製作鋁合金操作間42家,新發證72張,使持證單位總數上升到143家,持證率達到72.5%。整治後的中小餐飲店面貌煥然一新,達到中小餐飲食品安全標準,確保了消費者“舌尖”上安全。  (原標題:邵陽縣投資10萬元整治中小餐飲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qccjgf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