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蘇麗麗 通訊員苟秀君 年磊報道)6月21日,在巴州博斯騰湖第七屆捕魚節暨祭湖儀式上,博斯騰湖“國家5A級旅游景區”正式掛牌,博斯騰湖景區成為新疆第八個國家5A級景區,也是巴州首個國家5A級景區。
  捕魚節開幕式上,自治區旅游局黨組書記李冀東為博斯騰湖景區頒發國家5A級景區牌匾,並代表自治區人民政府向博湖縣發放創建5A級景區獎金300萬元。至此,新疆繼吐魯番葡萄溝、天山天池、喀
  納斯、那拉提、可可托海、澤普金湖楊和烏魯木齊天山大峽谷景區後,有了第八個國家5A級旅游景區。
  近年來,博湖縣委、縣人民政府通過實施優質旅游資源整合工程,對博斯騰湖景區進行升級改造,累計投資5.2億元,成功打造了大漠瀚海、西海風情、自駕垂釣等一批具有市場號召力的特色旅游線路。游客游輪賞湖、快艇暢游西海、沙灘摩托、葦盪迷宮等具有地域特色體驗項目受到游客青睞,初步形成吃、
  住、行、游、購、娛六要素基本配套的旅游景區服務。
  博斯騰湖景區極具特色的自然風光,吸引了內地企業落戶博湖投資興業,打造特色旅游產業鏈。如今,博斯騰湖景區吸納和安置周邊地區就業人員達1500餘人,縣農牧民每年人均增收在1000元以上。景區周邊的農牧家樂增加到104家,周邊縣市的現代化服務業也因博斯騰湖旅游品牌興盛而風生水起,並逐步形成緊密的旅游服務鏈條。  (原標題:巴州博斯騰湖躋身國家5A級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qccjgf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