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剡文鑫)1月14日,記者從固原市環保局瞭解到,最新統計的空氣監測數據顯示,2013年固原市環境空氣質量優良以上天數達334天,占全年總天數91.5%,這得益於生態環境好轉和污染治理。
   近年來,固原市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力度,通過實施退耕還林、“三北”防護林工程建設、城市綠化、道路綠化亮化等重點工程,確保生態環境污染和破壞的局面得到有效遏制,綠化覆蓋率大幅提高,人居環境明顯改善。固原生態環境從“整體惡化、局部治理”向“整體遏制,局部好轉”的方向邁進;同時,固原通過雲霧山、月亮山、六盤山等自然保護區建設,使得天然林場、草原得到保護。此外,固原農村通過實施環境連片整治,農村“髒亂差”等突出環境問題得到初步改善。通過強行關閉採石場、石灰窯等措施,從源頭解決了工業方面污染物排放。  (原標題:固原去年優良天數33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qccjgf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